百里惜朝

恨铁不成钢

【羡澄/湛澄现代】我的傲娇金主



【此文设定羡澄双箭头,湛澄单箭头,提前预警,踩雷勿恼.】




(三十)(大结局)




(澄仔视角)



那天的儿媳争夺战两败俱伤,最终谁也没搞定谁,都带着一脸伤气鼓鼓的从他家离开.

他就很忧愁.


晚上魏无羡和他视频叫他亲爱的,还开玩笑说要来拜见未来的公公婆婆,他对着手机屏幕露出一个堪称恶毒的微笑.


“你没来没关系,反正你爸你妈是来了.”


屏幕里的魏无羡:“!!!!!!”


远在天边的魏无羡差点给他表演当场去世,不过这家伙幸亏是脸皮厚过城墙,知道怎么回事以后立刻顺杆爬.


“那不是更好?亲上加亲.”


“你还是先想想怎么和你爸妈出柜吧?”


“没问题,包在哥身上.”


“你还真敢啊?我说说而已的.”


“别怕,只要他们打不死我,你就能白捡一大明星老公.”


“呸,不要脸.”




他知道魏无羡一定会的,就像魏无羡知道他一定会的一样.


这一天夜里,他和千里之外的魏无羡在做同一件事情,那就是和父母坦白.



整整三天,他妈都气的不和他说话,第四天把他踢出门去参加一场生意伙伴来往的晚宴.


不用问,那里都是门当户对,大家闺秀多的很.


他苦笑着被自己的老爹拉着去和有女儿的老朋友认识,混乱中恍惚看见故人.


“启仁兄,好久不见,一向可好啊?”


“许久未见,江兄还是风采依旧,不减当年.”


“哪里,哪里,上了年纪了现在都是年轻人的天下,你身后这位是…………”


“是我幼侄忘机,江兄身边这位是令公子吧?”


“正是,阿澄,还不快跟蓝叔叔问好.”


他闻言赶紧出言问候,眼睛却怔怔的只盯着蓝启仁身后的青年.


蓝忘机.






(小蓝蓝视角)



他没想到在这里会遇见江晚吟,更没有想到遇见的江晚吟并不是他的江晚吟.


青年有些局促的望着他,眼睛里都是愧疚和不安.


“所以,魏婴其实是知道你的对吗?”


“嗯.”


“你并没有我以为的那些经历是吗?”


青年更加难堪的低下头,又沉默着点点头.


“…………真好.”


他近乎梦幻的叹息,正对上面前青年不敢置信的眼神.


“蓝忘机,你说…………”


“我说,这样真好,我很高兴你没有受过那些苦.”


他以为他会因为被欺骗而愤怒,然而事实上,他知道真相后最多的念头就是庆幸.


他喜欢的江晚吟并没有活的很痛苦,这令他得以安慰.

毕竟,看着自己爱的人幸福,要比看着自己爱的人痛苦,快乐的多.


“…………对不起,对不起.”


青年的眼神逐渐变得难过,而这难过是因他而生,是不是说明,在青年的心里,他并非无关紧要.

于是他很释然的笑了.


“不要说抱歉,我只希望你回答我一句话,你是不是真的喜欢魏婴?”


“是.”


“如果是这样,我才真正觉得自己全无遗憾.”


他感受着阳台上轻而凉的夜风,忽然转过头去看身边沉默着的江晚吟.

月光里的江晚吟一如初见,温柔而宁静,眉眼间却平添三分他不熟悉的骄矜,而那应该是魏婴所熟悉且欢喜的模样.

他忽然就没头没脑的说:


“蛛儿并不喜欢温柔待他好的张无忌.”


“嗯?”


“她以为她喜欢的,可是生死关头,她才看清,原来她喜欢的只是活在她回忆和想象中的张无忌,只是恰巧,张无忌也没有喜欢他.”


他很少说这么多的话,可是原来话说的多真的可以抵消苦闷似的,忽然就变得又轻松又快活.

他对着他很喜欢很喜欢的那个人伸出一只手,却不是为了拥抱.


“重新认识一下吧?我是蓝忘机.”


“我是江澄.”






(魏哥视角)



他几乎被他爸他妈活活打死.


可是到底虎毒不食子,在他从医院出来的那天,他妈带着他去了一趟江家.


差点又被打了一顿,幸亏有江姐姐拉着.


可是他这位未来的岳母大人,真的是辣椒成精,又狠又凶,对着他家江澄那么漂亮的脸蛋儿也能下得去手,把他心疼的够呛.


老娘英雄儿好汉,虽然母爱如扇,可江澄也不是没种的,和他一样不听话就被往死里打,却打死也不听话.


这条路注定不会平坦,江澄和他都熬过太多真情假意的试探,一旦出发,就绝不会半途而废.




八个月以后的百花奖颁奖典礼上,另一个初出茅庐的愣头青问了他一个似曾相识的问题:


“魏影帝,您这样年轻就名利双收,真可谓人生赢家,不知道下一步有没有什么打算,比如嫁入豪门?”


彼时的江澄早就被扒出豪门贵公子的身份,那些包/养话题打脸打的昏头转向,不过竟然有不少网友反过来开始嗑他们这对当 红大明星X豪门公子哥 的西皮,还真是全网翻车鱼.


这小记者的话音未落,顿时满场都是善意的笑声和打趣,甚至还有吹口哨的.

他也跟着笑,想着两年前自己面对同样问题时的答案.


“娶什么豪门?我自己不算豪门?”


两年时光匆匆流逝,留给他的是另一种人生,荆棘丛生却弥足珍贵,所以他笑着凑近面前的话筒,轻松而真诚.


“是啊是啊,我真的很想嫁入豪门,所以大家快帮我劝劝江公子赶快答应我的求婚吧.”



满座沸腾.





晚上临睡前他给自己的男朋友打电话,话里话外都是求表扬.


“宝贝儿,哥今天帅不帅?是不是感觉怦然心动?有没有什么立刻就想以身相许的冲动?”


“呵呵,就算我想,你不怕被我妈打死?”


“嗨,虽然咱妈还是没松口,可好歹不拦着咱俩幽/会,如果真的生米煮成熟饭,也许她老人家一高兴,立刻让你娶我进门也未可知啊.”


“…………其实,看你的颁奖直播,我当时还是有一句话想说的.”


“!!!!!!什么什么?难道会是哥哥我爱你吗?”


“不是哦.”


他顿时开始好奇,软磨硬泡要江澄回答,半晌以后,那人才慢吞吞的开了口.


“我当时在想………………”


他:“!!!!!!”(超级超级期待)


“妈/的,这男人好贱!”





【END】







【作者有话说】



完结啦,拖拖拉拉写了这么久,却没想到最后完结的这么快.


可是该说的,想说的,都说了.


这篇文里的江澄没有其他文里那么倔强,没有那么暴躁,也没有那么会察言观色的敏锐.

就是很正常的有点小脾气,有点傲娇,还有点单纯的乖乖儿.

其实只是因为我想要他做一回在爱里长大的小孩,不需要坚强,不需要睿智,也不需要吃苦不需要受伤害.

就快快乐乐的生活,高高兴兴的恋爱.

很庆幸,我想要他拥有的那些,魏哥都完完整整的给他了.


至于结尾,虞夫人其实并没有认可,却也不再那样反对,这也是我觉得很正常的情况.

因为同/性相爱本来就很难,没办法为了大团圆而大团圆.

我想我相信的是不管怎么样,他们都会一直走下去,永远不分开.


还有小蓝蓝,他懂得如何去爱,也懂得如何祝福,这是我所有文里,自己最喜欢的忘机.


最后说到魏哥,我只有一句话可以说,那就是他是真正值得舅舅不妥协的那个人.


会有一篇番外.


最后的最后我要说,新的一年里,一定要继续的爱舅舅和魏哥哦. 😊😊😊






评论(27)

热度(26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