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惜朝

恨铁不成钢

小段子之深爱







魏无羡一生中曾两次与江澄的情侣说过话.












第一次是高中的时候,他穿着涂鸦的乱七八糟的白衬衫,嬉皮笑脸的看着江澄身边一袭红裙的姑娘.

红裙姑娘叫做温情,以性情冷淡,高傲,不通情理驰名校园.

然而魏无羡却觉得江澄比温情更差十倍.

他笑嘻嘻的对她说:“姑娘,看你也挺不错的,怎么就看上江澄了呢?你不知道他这个人有多难搞,特固执,脾气又不好,幼稚又任性,还喜欢对人呼来喝去的,你跟着他啊是不会幸福的.”

温情的神情淡淡的,语气也淡淡的说了一句:“谢谢你的忠告.”


她身边的江澄的拳头砸了过来.








一晃过去了很多年.










第二次是在江澄的婚礼上,他穿着笔挺的黑西装,人模人样的对着江澄身边的男人露出礼貌的笑.

温文儒雅的男人名叫蓝曦臣,事业有成,帅气多金,又温柔又体贴,整个人活脱脱的把“完美”从形容词变成了名词.

然而魏无羡却觉得江澄比蓝曦臣更好十倍.

他微笑着对他说:“蓝先生,虽然你真的非常优秀,但是能和江澄结婚也绝对是你的幸运,你不知道他这个人有多好,他很正直,很善良,很聪明也很天真,虽然偶尔可能会有点小脾气,但一定是因为你先惹到了他,他真的,真的,特别的好,你和他结婚一定会非常幸福的.”

蓝曦臣微笑着和他保证:“我一定会照顾好他的.”


他身边的江澄沉默的红了眼睛.














人间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














魏无羡(皱眉):“你电视剧看多了吧?”


金凌(不耐烦):“那换一句,有花待折直需折?不对,不对,是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吗?”


魏无羡(卖关子):“不对,告诉你吧,这叫做自古深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


金凌(好奇):“???”


魏无羡(悔不当初):“哎,想当年你大舅我也是年少轻狂,不服你二舅那个驴脾气,什么事就知道拧着来,本以为和他女朋友说他的坏话能有点用,没想到被江澄狠狠的揍了一顿,打的我半残不说,还有好多年都没搭理我,唉.”


金凌(感兴趣):“后来呢?”


魏无羡(洋洋得意):“后来我就学聪明了呗,知道毛驴得顺毛,就把你二舅夸得那叫一个天花乱坠啊.”


金凌(不敢置信):“就这么简单他就逃婚跟你跑了?”


魏无羡(滔滔不绝):“你以为很简单啊?你不知道我演的有多卖力,就一定要有明明撕心裂肺偏偏还要微笑着祝福的那种心痛,我当时真的都要窒息了好吧.”


金凌(变色)(眨眼睛):“那你真的棒棒的哦.”

魏无羡(大放厥词):“你都没看见我牵着你舅舅的手跑出婚礼现场那一刻有多帅!简直比梁朝伟还梁朝伟!聂怀桑居然还想跟我争影帝,嘁!”

金凌(响亮):“大舅!”


魏无羡(惊呆)(感动):“臭小子,你终于肯叫我一声大舅了,知道我都等了多久了吗?”


金凌(怜悯):“知道啊,所以我才要在你转身前帮你圆了这个心愿.”

魏无羡:“………………………”






评论(16)

热度(46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