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惜朝

恨铁不成钢

【羡澄现代】 病名为爱,能治吗?









第一次尝试写拍戏梗的文,文笔粗糙,逻辑混乱,轻拍哈.









(一)


【没见到他以前,他就已经开始厌恶他了.】











“魏哥!你就相信我吧,这部剧绝对会大火特火!”

聂怀桑的嘴皮子大概都该磨薄了吧?

然而他仍然是听若未闻,专心致志的打着自己的游戏.

“哎呦,到底还要我说多少遍啊?”

“你就这么想看我被人掰/弯啊?”

“哪能啊,也就是你掰别人,谁还能掰动你呀,哥诶,你就考虑考虑吧,拍完了这部咱就休息一段时间行不?”

看自己的经纪人应该是实在没辙了,他才大发慈悲的退出游戏,潇洒的招招手.

“拿过来吧.”

“得令!”







聂怀桑屁颠屁颠呈上来的这本剧本其实是一部超火的耽/美小说改编的,虽然题材另类,却着实在网上火的一塌糊涂.

没办法,现在的观众口味这是这么重嘛.



这本名为《陈情录》的小说讲述的是修仙的背景下,男主魏婴通过一系列的变故而曲折成长,在经历过灭门,入魔,惨/死后涅槃重生,与男二号含光君一起惩恶扬善,行侠仗义,最终一起退隐江湖的故事.

作者的文笔不错,两个大男/人之间的一段爱情写的那叫一荡气回肠,感人泪下.



而他这次要饰演的就是男一号魏婴,天纵英才,玩世不恭,虽曾误入歧途,却最终能够回头是岸,是不折不扣的“英/雄”类人物.

而让他松口应允的也还有其他的原因.

大概原因有三:


一,此剧是大制作,未拍已流言期待漫天飞,若待播出时必会引起一阵血雨腥风.

二,题材新颖,想他魏无羡纵横屏幕这几年,虽然饰演过形形色色的出彩角色,却还没接触过像魏婴这种复杂型的人物呢,对他的吸引力是颇大的.

三,混迹娱乐圈多年,按理说也算见过了各式各样的美女,却偏偏没遇见心动的,久而久之心里自然有点打鼓,不知道是否自己的取向有误.

正好这次能打着拍剧的旗号,来测测自己还直否?

如果答案是否,自然是欢喜回家来.

如果答案是确定,那也不怕,这部剧号称“鲜肉收割机”,高冷温柔,优雅豪迈,应有尽有,说不定就有能让自己感兴趣的呢.


更何况聂怀桑都打听好了,这一次在剧里饰演魏婴的灵魂伴侣含光君的可不是外人,而是他为数不多的好友中最深得他心的一位.

蓝湛.




虽然一向随意自我的魏无羡和高冷男神蓝湛究竟是如何成为朋友的至今还是娱乐圈十大未解之谜之一,但是不可否认的是:

他们的关系真的很不错.


所以说,有时候和你拍对手戏的人真的是很关键.

至少自己这棵好白菜,还是让熟悉的猪拱才更划算不是?

都是熟人,有时间能一起吃吃火锅,唱唱歌,何乐而不为?



不过话说回来,男一号是他,男二号是蓝湛,男三号不知是不是自己人?


“聂二,谁演本老祖的小师妹啊?”

“诶,诶,诶,魏哥,这也是我正要特意跟你说的事.”

“特意?难道还能压得住魏哥我?别卖关子,快说,不会是金光瑶吧?”

聂怀桑摇头.

“难道是薛洋?”

聂怀桑还是摇头.

“你别告诉我是蓝思追,那也太小了.”

“不是,都不是,哥诶,这次演三毒圣手的是个新人.”

“啊?”

这倒是让他有点诧异,嘴里叼着的棒棒糖都歪了.

“真的假的?一个新人演江晚吟?圈里没人了?”








这倒怪不得他惊讶,主要是在原著里,这位夷陵老祖的小师弟江晚吟,可实打实是个有分量的主儿.

自幼和魏婴一起长大,单纯乖巧,数十年如一日的暗恋着自己的大师兄,在经历家族被灭,自己金丹被化,而心仪的师兄与含光君两情相悦的种种可怕打击后逐渐黑化,做出了许许多多的恶事,甚至导致了魏婴的死.

重生后的魏婴脱胎换骨,成为真正的夷陵老祖.


可以说,江晚吟这个人虽不是魏婴心中所爱,却贯穿了魏婴的一生.

对魏婴的成长蜕变乃至整个剧情的发展都要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这样一个举足轻重的角色,居然用一个新人来演?


“什么来头啊?”

“不太清楚,只知道是大学刚毕业,叫江澄,人长得还不错,就是性格有点冷.”

他拿眼斜着看自己的经纪人,不相信话尽于此.

“呃,好吧,据说这小子本来姓虞,大概是刚上大学之后,在圈里认了个姓江的大老板做/干//爹,竟然就改姓江了.”

“至于其他的,我是真的不知道了.”


聂怀桑此人,虽然自诩“一问三不知”,其实真正不知的还真是少之又少.

如果连这家伙都不知道,那就是说真的藏的挺好的.


只是这短短几句话里提炼出来的含义,已足够他皱眉.

“什么玩意儿!这年头男的也流行这个?”

“魏哥,圈里哪能处处都干净,还是收收你这颗嫉恶如仇的心吧,等真的进了组,不乐意一起玩咱就离他远点得了呗.”

“这是哪里话?他戏里的爱恨情仇都是因为我,还能远到哪儿?哥哥我诶,倒要会一会这手眼/通/天的小师妹.”

看到他别有深意的眼神和玩味的表情,聂怀桑的冷汗都快下来了.


“魏哥!求别闹!真要不顺眼,反正也可以在剧里虐他,别的时候可千万别弄得太难看.”

“得了,得了,瞧你那点出息.”







让聂怀桑去敲定具体事宜,他开始不紧不慢的给自己准备启程的东西.

一边摆弄一边煲电话.


“蓝湛,这么快咱们又要同甘共苦了.”

“嗯.”


“诶,你这次居然会接这种剧我还真的挺好奇的,难道你叔父不会气到吹胡子吗?哈哈.”

“………挂了.”

“别呀,你这人可真是,对了,蓝大哥听说也参演了是吗?”

“嗯.”

“你可好了,有他在肯定很照顾你,哎,可怜我这孤单的一个人啊.”

“………”

“哎,蓝湛,你接这部剧不会是因为暗恋我吧?”

“………”

果不其然,下一秒,手机里已经是忙线的声音.

“嘁,这小古板还真是不禁逗,就这样还跟我演道侣呢?”








嘴里抱怨,手里已经开始用电脑搜索起这部小说的原著来.

时间宽裕,他就再大致的看一遍吧.

干一行爱一行,魏哥从来就是这样的敬业嘛.










评论(29)

热度(3027)

  1. 共3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