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惜朝

恨铁不成钢

【羡澄现代】 情非得已






开坑之前做了小调查,结果没想到大多数小可爱都选了情姐, 😂  (我能说其实我自己比较喜欢小蓝蓝吗?)那么就少数服从多数吧.



校园+情敌梗,这是一个“没头脑和不高兴”的故事.




爱生活,爱双杰. 😘










(一)









“蓝家老古板,人烦事又多;魏哥心里苦,魏哥不想说;同学室内坐,听他长啰嗦,唯我魏无羡,逍遥又快活;眼看---”




夏日本就容易惹人昏昏欲睡,又不是只有他一个人偷偷睡觉,结果每一次都要揪他出来单练,要说老蓝头不是故意的傻子都不信.


不过这一次好在聂怀桑也跟着他一起被撵了出来,这才让他不至于那么无聊.


只是一想到一会下课以后,准要被教室里里那群鼠辈围观,就心烦意乱的很.



也不知道站了多久,他都快睡着了,才听见下课铃声响起,片刻之后老蓝头板着脸走了出来,蓝湛跟在他身后给他抱着厚厚的教科书.



他立刻站的笔直,双手背在身后,笑容灿烂.




“蓝老师辛苦了,蓝老师您慢走.”




以不通情理闻名于高校内外的蓝启仁冷哼一声,板着脸离开了.



他立刻对着那个背影做了一个夸张又古怪的鬼脸,结果一回头正好跟蓝启仁后面的蓝湛对了个视.




他:“………”



蓝湛:“不知悔改.”




他:“………牛什么啊?当班长了不起啊?”



他旁边的聂怀桑:“魏哥,你敢当着班长的面说一遍吗?”




他阴森森的一笑,把自己的拳头在聂怀桑面前晃一晃,后者立刻伸出手捂住了自己的嘴巴.



不过聂怀桑是闭嘴了,他旁边又多出了一堆嘴碎的家伙.




“魏哥,你牛啊,把蓝老师气的胡子都要翘起来了!”



“要不怎么说是魏哥呢,就没怕过谁.”



“我看班长也挺生气,小心他给你穿小鞋.”



“魏哥,你这周都第三次被赶出教室了吧?你这是跟蓝老师较上了?”



“我看你干脆叫魏无畏的了.”




“去去去,什么乱七八糟的,都给我起开.”




他被嚷嚷的心烦,一挥手赶走一小片人,忽然身边的聂怀桑用胳膊肘怼他一下.




“干嘛啊?找抽?”



“魏哥,情姐过来了.”





??????




他立刻来了精神,身体倾斜,一手扶墙,一手扶额,做出一派潇洒思索的模样. 



聂怀桑:“………”




围观的同学里有不少同时发出了一阵嘘声.



他才不理会呢.


不过遗憾的是他不理会别人,温情却也不理会他.




明明穿着一样的校服也美的冷艳的少女抱着一摞作业本径直穿过走廊,根本没打算转头看他.



要不是他反应奇快,飞速的一闪身挡住了去路的话,恐怕连擦肩而过都做不到.




“温情,去哪啊?”



“交作业.”



“这么多的作业本多沉啊,我帮你吧.”




他一边说一边笑嘻嘻的伸手,却被少女一闪身避开了.



“不必了,你还是站着吧,不然恐怕下午也进不了教室.”



他:“………”




看着越走越远的苗条身影,他转过头抓住聂怀桑的肩膀就是一阵摇晃.




“你听到没有?温情刚刚在关心我!”




聂怀桑被他摇的头都快晕了.




“没有啊魏哥,情姐是在嘲讽你吧?”




“要你说!”




于是他鼓着腮帮子生闷气,像一只求偶失败的孔雀.




想他堂堂魏无羡,从幼儿园到小学到初中,在哪里不是威风八面,风靡多少美少女.



就算如今到了高中,那也是有这么一号人物的,颜值能打,性格讨喜,除了蓝家那票古里古怪的人,哪个老师不稀罕他?哪个同学不亲近他?到哪里不叫一声“魏哥”?



却偏偏在温情这里碰了钉子.




其实说起来嘛,他也不是就非温情不可,只不过是因为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而已.



从小到大,他可从来没缺过追求他的女孩子,不过本着“学业为重”的好学生准则,他可是一次也没有答应过.



就这样一直单着单着单到了高中,直到迈进高中校园的那一个瞬间他忽然明白了一件事.




再不早恋,就晚了.




于是在这个宿命的契机,迎新晚会上钢琴合奏里一袭红裙的艳如桃李,冷若冰霜的温情自然而然的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毕竟他魏无羡,可不是一般人能配得上的啊.




不过出乎他意料的是这个姓温的红裙姑娘并不像她看上去那样难搞,而是远远要比看上去更难搞.



不论他如何搭讪撩拨,使劲尽浑身解数,就是丝毫不为所动.



更令他苦恼的是几乎全班同学都看出他对温情的求之不得,这一下他的威信那可是大大的降低了.



尤其是最近几次被罚站时有两次都被温情看到了,恐怕她更觉得自己不够优秀了.



都怪老蓝头.



还有什么事能比在心上人面前丢脸更令人难堪的呢?



“唉………”



垂头丧气的颓废着呢,一旁的聂怀桑又没好力的推搡他.



“魏哥!魏哥!打起精神来!”



“又干嘛?”



“嘘,江澄过来了.”






!!!!!!




他立刻满血复活,抬头挺胸,笔顺条直,雄赳赳,气昂昂,给他一枝枪就能游过鸭绿江.




周围一帮看热闹的混球都不约而同的竖起了大拇指.



遇到江澄的魏哥,总是这样的拉风又霸气!





果不其然,没到两分钟,一个高瘦的格外显眼的男生从走廊那头走了过来.


同样是穿在大多数高中生身上洋不洋土不土的校服,穿在这人身上竟然该死的顺眼.


周围的女生看的眼睛都直了.




“是江澄诶.”



“就是八班那个班草?卧槽!神仙颜值啊.”



“他走过来了!妈妈我觉得我恋爱了~”



“好帅啊!”




一帮肤浅的女生,哼.


这么帅的魏哥就站在这你们都不懂欣赏的吗?难道现在的女生都不带审美观出门吗?




“魏哥,控制表情.”



聂怀桑小声的提醒着他,他立刻一个激灵,迅速的投入了备战准备.



还有什么事能比在心上人面前丢脸更让人难堪的吗?


有.


那就是情敌面前丢脸.




不错.



这位正在走过来的那位高瘦男生,吸引了众多女生视线的八班班草,以“长的好,脾气大”而出名的江澄.



正是他名符其实的情敌兼劲敌.




当初在迎新舞会上,他曾经对钢琴合奏的红裙温情一见倾心.

而当时与温情一起合奏的那位引起全场女生疯狂尖叫喝彩的男生,就是江澄.



其实一开始他是没怎么把江澄放在心上的.



那小子虽然长的还行,不过特别瘦,脾气还不好,总是板着一张脸.


哪里能有他又帅又酷又讨人喜欢?



可是事情就是这么怪,偏偏现在的女生就是爱吃江澄那一款.


淡漠说是高冷,易怒夸为有型,就算是冷言冷语没礼貌,也有一大票的女生直呼A爆了.



真是岂有此理!



最可气的是一向对他爱搭不理的温情在江澄面前居然也一反常态,不但能聊几句,而且很有几分女生应有的温婉.



这就令他很不爽了.



偏偏学校里同学中还总是把他和江澄放在一起比来比去,说他俩各有千秋.



明明他才是更胜一筹好吗?




今天真是生气,讨厌的老蓝头,害他在那家伙面前出丑.



他虽然表面无所谓,可毕竟被罚站也不算有面儿的事,就别过脸假装看风景.



脚步声越来越近,他的心也渐跳渐快.



忽然他感应到两道极为强烈的不容忽视的视线.




好啊,我不去看你,你倒知道看我的笑话?我倒要让你看看,究竟谁的眼睛大?




话虽如此,他也不曾掉以轻心,毕竟江澄之所以能风靡女生群,很大程度上是拜他那一双好看的杏眼所赐.



你是杏眼,难道我不是桃花眼吗?看就看,怕你啊?




他于是竭力将眼睛瞪到最大,猛然一回头.



与另一双也很好看的眼睛撞了个正着.



那双眼睛的主人金子轩:“喂!你干嘛突然把眼睛瞪这么大?吓我一跳.”



他:“………”



他看着金子轩夸张而嫌恶的神情,突然觉得有点无力.




走廊里前面的已经走远的江澄:




“金子轩,你还走不走了?”



“走走走,你倒是等等我啊,哎,江澄,你猜猜那个魏无羡,这周都是第几次被罚站了?你看见没有?”



“没有.”



“怎么可能啊?咱俩明明刚才一起在他跟前经过的.”



“无关紧要的人,我从来不在意.”



“那倒是.”






前面并肩的身影转过走廊不见了,他不敢置信的瞪大了双眼,机械的的转过身捏住了聂怀桑的肩膀,一阵愤怒至极的摇晃.



“你听到没有?那个江澄刚刚在嘲讽我!”



聂怀桑看起来是真的快昏过去了.



“没有啊魏哥,人家江澄只在无视你.”




于是他气的简直像一只濒临爆炸的河豚,怒不可遏的一声吼:



“你也认为他是看不起我?好啊,我和他没完!”











暂时不确定篇幅,边写边看吧,轻拍哦. 😂





评论(29)

热度(1584)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