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惜朝

恨铁不成钢

【羡澄现代】你不会想跟我炒cp吧



(四)讨厌的人果然做什么都仍然很讨厌.




晚上他和聂怀桑在一个房间里,都有些认床睡不着,索性爬起来打游戏.

人少没意思,聂怀桑提议多叫一个人来玩,他想了想,觉得蓝家两兄弟肯定睡得早,金光瑶也不行,怕魏无羡会跟过来,干脆叫薛洋.

他没有薛洋的微信,索性就在新建的微信群里艾特了一下,说自己找他有事情.

结果没一会,薛洋就推门进来了,手里居然还拿着几瓶雀巢咖啡.


“就知道你俩叫我肯定通宵.”


“把你机灵的.”





仨家伙喝着咖啡打半宿游戏,后来困的都睁不开眼睛了,才磨磨蹭蹭的散伙.

等到第二天一早晨起来的时候都哈欠连天的,和另外四位形成鲜明对比.


“呦,江澄,怎么一晚不见成国宝了?”


“你管得着吗?”


魏无羡就真的特别讨厌,同样都犯困,凭啥揪着他不放?


“关心你呢.”


“嘁.”


几个人说说笑笑吃完了早饭,开始琢磨该干点什么事情.

有的提议种树,有的提议钓鱼,最后金光瑶说附近有采摘园,不如大家一起摘水果,纯天然,无公害,比超市里的要好.

所有人都没有异议,纷纷回房间换衣服准备出发.


他穿的T恤和牛仔裤,聂怀桑和他穿的差不多,只不过T恤上还带着喜欢的动漫人物,使整个人看起来更显小,像高中生,并肩往镜子前一站,都洋溢着青春气息.

出去一看,蓝家兄弟和金光瑶都穿的衬衫和长裤,纽扣扣的严实妥帖,规规矩矩走禁欲风.

结果等魏无羡和薛洋一出来大家都忍不住笑,这俩货就直接大背心加大短裤,活脱脱村头老大爷的打扮,要不是脸长的好看,都能被摄像大哥吐槽死.

他笑的尤其欢,还凑过去问魏无羡要不要一把蒲扇,脑袋里想着魏无羡坐在村头被一群八卦老太太围着的画面,简直肚子都疼.

魏无羡也笑,不过趁着他没注意伸出手在他脸上掐了一把,疼的他也反手给了魏无羡一巴掌.


“你有病?”


“你有药?”


“我有药你敢吃?”


“我敢吃你敢给?”


眼看就要吵起来,薛洋在一边撇嘴,直呼他俩都有病.


“拜托,十几年前的梗还拿来吵,是不是太无聊?”


还真有够无聊.


他和魏无羡互相对视一眼,都隔应的转过头,谁也不愿意搭理谁.


其他人也都知道他俩关系差,凑过来分别把他俩拉开,一群人呼呼啦啦出了门.





到了采摘园,大家开始手心手背决定采摘哪些水果,最后结论是分成三组,蓝涣和蓝湛摘蜜橘,金光瑶和聂怀桑摘草莓,他和魏无羡以及薛洋一起上树摘香蕉.


其实他身手敏捷,上树倒是难不倒他,不过和魏无羡一组就很讨厌.

魏无羡也撇着嘴不愿意,并肩走在小路上的时候,总故意撞他.

他被撞的一趔趄,立刻反过来去撞魏无羡,偏偏被魏无羡躲开了,还吐舌头气他.


“略略略…………没撞着.”


他顿时心头火起,三两步跑着去追魏无羡,打算让他试试自己的厉害.

魏无羡也不傻,一溜烟跑的快没影了,还脑/残一样的回头摆手.


“来追我呀.”


他:“………………我为什么要追他?”


懒洋洋走在后面的薛洋:“因为他有急支糖浆.”


他:“还说我梗老,我看你才是炒冷饭.”





香蕉树高又高,爬上树摘蕉蕉.


可是但可是,这树也太他/妈/的高了吧?而且还那么滑,他顿时就有点心虚.


“江澄,愣着干什么呢?不会是恐高吧,早说嘛,魏哥也不是不允许你不行.”


“谁说我不行!”


他本来不是特别争强好胜的人,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在魏无羡面前,他就是非常不服输.

当时就搬来梯子架好,在心里给自己打气,然后顺着木梯爬上树.

别说,这工作还挺练胆的.

如果底下没有讨厌的嚷嚷就更好了.


“江澄,你可站住啊,如果掉下来我可绝对不会接着你的.”


“住嘴,你掉下来我都不会掉下来,再说,掉我也专砸你.”


“大热天的,你俩可真能斗嘴.”


“关我什么事,明明他先惹我的.”


“我是关心你,你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嘁.”



他最先上去,割了一些香蕉下来换魏无羡,然后换薛洋.

三个人轮流干活,嘴也都没闲着,你一句我一句吵的不亦乐乎.


转眼就过去小半天,地上的香蕉堆成一座小山包,就打算等他下来就去和大家回合.

可是也不知道他是累的没力气,还是木梯不稳,总之往下爬的时候,脚下一滑,整个人顺着树跌直下去.

虽然离地不算高,可是也要跌个头昏脑胀.


就在这一瞬间,他居然还在心里咒骂魏无羡果然是乌鸦嘴,不过看着树下扶着木梯的俩人,他竟然还有力气,下意识的蹬了树一脚,把自己弹开些.

别真把人砸死了啊.


可是他掉下来的快,树下的俩人也快,薛洋伸脚去踢香蕉堆,魏无羡则扑过去伸出双手接住了他,因为他落地的惯性太大,就也跟着摔在地上.


魏无羡摔在香蕉堆上,他摔在魏无羡身上,都跌的够呛.

尤其是被他压在身下的魏无羡,疼的都连连惨叫,吓了他一跳.


“你,你摔没摔死啊?”


“摔倒是没摔怎么样,可被你压的够呛,江澄,你看着瘦瘦的,怎么这么重?”


“你还好意思说我?硬邦邦的硌人,我看你也轻不到哪里去.”


“有没有搞错啊,好歹我也算英雄救美,你没谢我还怼我?”


“你算什么英雄?狗熊还差不多.”


他和魏无羡吵的凶,回头看薛洋正抱着胳膊津津有味的看着他俩吵架.


“你看什么呢?”


“我看你俩什么时候能分开,叠在一起吵架还真有情/趣.”


魏无羡:“………………”


他:“………………”


他立刻手忙脚乱的从魏无羡身上爬起来,气的脸有点发烧.

魏无羡也呲牙咧嘴的坐起来,反手一摸后背,整张脸都绿了.


“卧槽!蕉都被压扁了!”


还真是,拜薛洋那一脚所赐,辛辛苦苦采下来的香蕉都被压成了香蕉饼,形状各异,惨不忍睹.


“要不埋了吧.”




最终还是没把那一堆香蕉饼毁尸灭迹,而是继续串起来,抬着去和其他人回合.

他和薛洋抬着香蕉,魏无羡一瘸一拐的跟在后面走,一边走一边从后背上拽香蕉皮.


“江澄,你别说,这香蕉还真挺甜.”


“甜你就把这一捆都干掉.”


他没好气的回一句,忽然听到后面的薛洋叹了一口气.


“你叹气什么叹气?”


“如果我有罪,请让法律制裁我,而不是让俩傻瓜拖累我.”


他和魏无羡短暂的放弃仇恨,联手给薛洋嘴里塞了八根香蕉饼.





蓝家兄弟摘了两大筐的金灿灿的蜜橘,想不到看着斯斯文文的,竟然那么大力气,搬着巨大的桔筐和过家家似的.

金光瑶和聂怀桑也摘了一大筐看着就让人垂涎的甜草莓,个个饱满鲜红,闻着就有食欲.

然后他们仨把一长串面目前非的香蕉往水果堆里一放,瞬间全场寂静.


另外四位:“………………”


他们仨:“…………………………”


聂怀桑:“要不报警吧?”





回去的路上魏无羡走在他前面,雪白的大背心上都是烂香蕉的残骸,可是那人一点也不在意似的,还在和另外两组的人吹的天花乱坠.

他看着那件散发着香蕉味的背心,罕见的觉得有点小惭愧,反省自己是不是不应该处处针对魏无羡,毕竟那人算是救了自己.

虽然跌在地上也不一定会怎么样,不过还是该感谢别人的援手.

就算自己平时和魏无羡关系特别差,不过一码是一码,这次确实是欠魏无羡人情的.


要不要偷偷和魏无羡说一句谢谢呢?


他百般纠结,一路上都在和自己的尊严作斗争,直到他听见魏无羡和聂怀桑说的那句话.


“当时吧,江澄突然对我投怀送抱………………”


他:“!!!!!!”


他一脚踹在魏无羡的屁股上,把那个大放厥词的家伙踹的差点嘴啃泥.


“江澄,你好恶毒啊,你就这样对待你可爱的伙伴吗?”


“怎么不砸死你呢.”


“你甭管,魏哥我有主角光环.”


“………………”



啊啊啊啊啊啊………………魏无羡果然还是超讨厌!




评论(14)

热度(23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