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惜朝

恨铁不成钢

【羡/湛/澄】 白月光与朱砂痣






又名《初恋这件小事儿》,一发完.





















(上)





“蓝湛!蓝湛!我今天遇见了一个人!”


去外地出差的魏婴突然打来电话,结果一接通就听见他这样熟悉的一句开场白.

“无聊.”


谁每天不会遇见别人,而且对于风流不羁的魏婴来说,更是隔三差五就会“遇见一个人”好吧.

许是从他冷淡的语气中听到可能被挂电话的前兆,魏婴的语气急促而热烈.

“别挂!蓝湛,说真的,这个人和以往我遇见的所有人都不一样!我,我知道他一定就是我的真爱!”

听到这里他倒是微微一挑眉,有点罕见的诧异.


魏婴此人,虽然生性顽劣,最喜欢招猫逗狗,沾花惹草,却一向眼高于顶,基本就是撩拨撩拨,轻易不动真格的.

难道这一次会不一样?

“那很好.”


如果真的会遇见一个喜欢的人,那真的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幸运的.


“哈哈,蓝湛,你也为我高兴是不是,多谢了兄弟,等我的好消息哈,想不到我竟然成了咱们这里最先可能脱单的,哈哈.”


挂断了手机,耳边没有了魏婴聒噪的说话声,空气突然变得很安静.

这就是一个人的好处吧,自由自在,孤孤单单.

手机的微信提示响起很多次,无聊的拿过来一看,才发现还是魏婴搞的事.

这家伙居然在向来只晒自拍的朋友圈里破天荒的写了一段挺含情脉脉的文艺话,还在后面加了一句“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魏哥终于等到了真爱.”

群里的消息都要炸了.


聂怀桑:“卧槽!我看到了啥?魏哥居然也春心荡漾啦?”


薛洋:“他哪天不是春心荡漾?不过居然能把老魏拿下,说明这人有两把刷子.”

金子勋:“何方神圣啊?能把这泼猴镇住.”

温宁:“魏哥是有女朋友了吗?”

莫玄羽:“我还一直以为魏哥久久不脱单是暗恋咱们蓝二哥哥呢,没想到啊.”


金子勋:“得了吧,蓝二才看不上这狗逼呢,他还惦记着当年那初恋呢.”


金子勋一句话说完,群里突然安静了.

随即金光瑶赶紧出来打圆场,又把话引到了其他话题上,然而他却没心情再看下去了.






当年的,初恋.


人人都知道这是他一段不能言说的伤.


其实所谓伤,也只不过是因为没有在一起罢了,那些回忆还是非常美好而快乐的.


是多少年前的事情了?


八九年前吧,那时的他刚刚上重点高中,正是青涩单纯的年纪,他也同样遇到了一个人.

是他同年级的一个男孩子.

男孩子长的特别的好看,山眉水目,钟灵俊秀,名字也诗情画意的很.

江晚吟.

然而这男孩的性情却极为强硬耿直,与相貌成反差,霸道的很.




在迎新的晚会上,江晚吟作为新生代表登上了台,一件白衬衫衬得他愈加的眉目如画.

而他的一段发言更是意气风发,铿锵有力,博得一阵满堂的喝彩.

尤其是台下的小女生,一个个都眼睛亮晶晶,小脸蛋红扑扑的.
甚至还有男生轻浮的吹了几声口哨.

江晚吟讲完话斯文的向台下微鞠一躬,目不斜视的走下台来,路过刚才吹口哨的男生面前时突然停住了.

他对着男生微微一笑,然后给了男生一个凶残的过肩摔.


“这位师兄是不是腿脚不好?需要我扶你起来吗?”


摔的狗啃泥的男生是高二的一霸,叫温晁,一向是作威作福,欺凌弱小,被他这一摔登时就怒了.


“你是什么东西?敢打我?”

“你管我是谁?打的就是你!”

“你给我等着.”








一礼拜以后,温晁带人在学校后门约了江晚吟.

温晁能成为校霸,自然是有点人的,十个八个的不良少年站在身后,倒也挺威风.

江晚吟一个新生,却比他更威风.

因为他没有带任何人,而是带来了三条大狗.

这就很不讲理了.

但是对付不讲理的人往往也要用不讲理的方法.

“路过”的他一边帮着打架一边看着一群黄毛少年被三只狗吓的狼狈逃窜的时候,饶是他性情冷淡也忍不住弯了唇角.

而在他旁边的江晚吟更是卷起袖子把校霸温晁揍的那叫一个狼哭鬼嚎.
大耳光子抽的那叫一个脆啊.

一边抽一边训:


“叫你不学好,还敢问我是什么东西?今天我就让你认认小爷是谁?”


一边训还一边指挥自己的“得力下属”们:


“菲菲,快咬他!茉莉,茉莉,别追了!小爱,去那边!”


他终于忍不住一声笑.


“你笑什么?”


“没什么,觉得你的帮手很特别.”


“那是自然,它们可都是我一手养大的,训练有素,不过今天,谢谢你了.”


“无事,为何今日见到我你并无惊讶?”

见他疑惑不解,少年笑的眉眼弯弯,语气轻快.

“那日我与温晁呛声,看到你的眼神,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来帮我的.”

也许是那语气太笃定,也许是那笑脸太可喜,他也忍不住上扬了唇角.


江晚吟一战成名.


不论他是用的什么手段,总而言之被暴打一顿的温晁恰似霜打的茄子,蔫了.
这种打架的事自然谁都不可能告诉老师和学校,只有自认倒霉.

搞定他的江晚吟自然也因其能打的颜值与过硬的手段将前任校草拍在沙滩上.

以一名高一新生的身份荣任校草,特风光.

而他与江晚吟也因那一次并肩作战结下了莫名其妙的友谊.

在中午休息的时候,江晚吟会绕到他所在的班级来等他吃饭.
他在图书馆看书的时候,也会给江晚吟留一个位置.
江晚吟喜欢打球,他不是很热衷,不过江晚吟打球的时候他会坐在场下看.
他喜欢弹琴,江晚吟并不在行,但是在他弹琴的时候江晚吟会坐在一边安静的听.

男孩子的友谊总是不用说太多,就可以很合拍.


认识久了,才知道江晚吟其实不是本地的人,是随着父亲的工作调动才到姑苏来的.

一个十六七岁的男孩,突然离开自己熟悉的家长和朋友,一定是很孤单的.

所以才对他逐渐依赖.

他的情况意外的相似.

他是土生土长的姑苏人,虽然性情冷淡安静,从小到大倒也有一群性格迥异的发小.
不过因为他的成绩优异,考到这所姑苏有名的重点高中,一下就把他从损友们中单拎出来了.

虽然不爱热闹,但突然从热闹中安静下来,也会有些不习惯的.

江晚吟的出现恰恰弥补了这一处空缺.



而且江晚吟和他以前所有认识的人都不一样.

很聪明,却也很天真.

很正直,但又很霸道.

很体贴,可总是口是心非.

却意外的契合了他所有容易被打动的点,所以他自然渐渐的被打动了,只不过不自觉而已.










时间过的飞快,魏婴追爱计划的热度却意外的有增无减,三句话不离他的那位心上人.

听得多了,大家也渐渐的捋了个大概.


这次到云梦出差,魏婴不但顺利的完成了工作,还顺便去看了看当年教过他的一位老师.

结果这一看就了不得了.

因为他对自己的小师妹一见倾心了.

据魏婴自己的说法是“见到他的第一眼,就像所有的星星都落在大地上,开出明媚的花来.”

就姑且不论星星怎么能像种子一样开出花来,单说这错别字就不能忍.

薛洋问他:“老魏,你这学前班毕业的吧,怎么说你师妹老写“他”啊?看起来怪别扭的.”

魏婴的回答十分坦荡:

“因为我的小师妹就是个男孩子啊.”








一石惊起千层浪.





大家打小一起长大,摸爬滚打了多少年,哪知道这小子居然是个弯的?


薛洋:“卧槽,老魏居然是弯的?”

聂怀桑:“一男生你叫人家师妹?”

莫玄羽:“我就说魏哥搞不好惦记蓝二呢,果不其然.”

魏婴:“滚!老子不是弯的,只是看到师妹才弯的.”

他:…………


震惊过后,大家一面忙着重组自己碎裂的三观,一边听带头大哥魏某细细道来.

原来魏婴小时候也见过师父的这个小儿子,不过因为年纪小,小孩又长的玉雪可爱的,他就当成了小妹妹.

后来没有再见面,就只模糊记得师父家是有师妹的.

等到多年后的惊鸿一面,虽然也同样震惊,更多的却是莫名而来的心动.

就突然单方面陷入了爱河.

听完大哥这一段曲折离奇的心动史,大家都几乎笑岔了气.
尤其是听到被他叫师妹后那“好看的小师弟”双手奉上的一阵毒打,更是酸爽的不得了.

想魏婴这狗逼,打小就是一风流坯子,上幼儿园就开始给人家小女孩头上插从花坛里揪下来的小花,上小学就开始和女班委撒娇卖萌借作业,上初中开始就一脸得意的向他们炫耀自己收到的情书,上高中就开始以学业为重拒绝了校花的告白,上大学就开始感叹自己惊才绝艳遇不到配得上自己的姑娘可能要孤独终老,开始工作后就开始做了多少妹子的蓝颜知己和爱情导师.

结果只是出了趟差就不可自拔的坠入了爱河.

不但弯了,而且莫名其妙的开启了不为人知的受虐体质.

被小师弟揍的屁滚尿流后反而两眼桃花朵朵开,再看师父也不是师父了,师娘也不是师娘了.
摇身一变成了他未来的岳父岳母.

这是哪世里修来的孽缘哪.



















(中)





“蓝湛,我决定要留在云梦了.”

当魏婴轻描淡写的说出这句话的时候,饶是蓝湛心理素质过硬也不禁吃了一惊.

要知道,魏婴也是土生土长的姑苏人,这么多年他几乎都在这里.
他的亲人在这里,他的朋友在这里,他辛苦拼搏的事业全都在这里.

如果一旦离开,那么他将在瞬间一无所有,也就意味着他必须在一个陌生的地方从零开始.

而且据他所知,魏婴的那位“师妹”对他非常的厌恶,避之不及,就算见面也是常常恶语相向,从无半分好脸色,更别提感情一说了.

只为了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值得吗?


“你,想好了吗?”

“当然.”


一向嬉皮笑脸的损友难得严肃起来,话里话外都透着认真与坚定.

“我不可以错过他.”


他有些震惊,却也更多的理解.

有些时候,爱情本身就是一种有魔力的事情,可以让人变得勇敢.

不过他理解,另外的狐朋狗友们可是闹翻了天,一个个在群里大骂魏婴不是人,见色忘义,大猪蹄子,重色轻友等等.

魏婴一开始都乐呵呵的受着,直到金子勋不经意的吐槽一句“也不知道你那师妹弄得啥手段?把你迷的五迷三道的,别是耍着你玩吧.”

其实这只是朋友间一句很平常的开玩笑的话,却罕见的让一直没脾气的魏婴发了脾气.

“我师妹的好我自然最知道,一切都是我自己情愿的,我不希望再有人把事情推到他身上.”
“如果能好好说话咱就好好玩,不会说人话以后也别一块玩了.”

这就是绝交的意思了.

这一下不但金子勋哑口无言,就连其他人也都是膛目结舌.

谁不知道魏哥一向最是爱交朋友,义气大过天,没想到也会有冲冠一怒为蓝颜的时候.

看来真的是他自己所说的真爱了.

也罢,与其看着这家伙整天胡天胡地的,还不如好好的谈一场恋爱呢.






不过对于魏婴的强硬态度,他倒是颇为赞同.

尤其是这种不被世人看好的爱情,本身就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其实当年他能和江晚吟在一起,还算是聂怀桑的功劳呢.

那时他刚刚察觉自己对江晚吟的心思,心里乱的很,有忧有惧.

他的忧是因为他知道喜欢男生是不对的.

他的惧是怕江晚吟会察觉他的心思,然后疏远他.

所以每一天对他而言都是心惊胆战的.

跟江晚吟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又欢喜又忧虑,心里明明很怕,却也很甜蜜.

那种年少时纠结的滋味,真是一辈子也忘不了.

那时他们俩都上了高二了,个子长高了,也愈加的帅气了,十七岁的少年本就是英姿帅气,很讨人喜欢的.

于是开始渐渐收到粉红色的情书.

江晚吟虽然长的好看,人却耿直的一批,人家女孩子娇滴滴的给他递情书,他问人家“学上好了?成绩太高了?还是太无聊了?”

时间一长,把自己活成了“桃花绝缘体”.

他的情况差不多,虽然不如江晚吟说话难听,总归是板着脸摇头,转身走了的.

却偏偏有吃他这一套的.

当时高二有个叫绵绵的校花,人长的漂亮,性格又温柔又体贴,铁了心的追他.

虽然他本人不为所动,校园里的流言蜚语可真不少.

他本来是不在意的,直到后来他发现江晚吟竟然渐渐的在疏远他.

他自然是慌了,开始想是哪里出的错.

因为那一队被打击到怀疑人生的小姑娘,他首先排除了嫉妒的可能.
其次从每次见到绵绵时江晚吟的反应来看,也绝对不是因为他做了潜在的情敌.

那………




恰好有一次聂怀桑来看他,三个人一起出去吃饭.

对于走孤家寡人路线的蓝湛居然能交到好朋友的事聂怀桑是深感惊奇的,所以对于只见到两面的江晚吟颇为敬佩.

朋友的朋友自然是朋友,有什么话不能问出口的.

“小江哥,你天天和我们蓝二在一块,有没有见过他初恋对象啊?”

第一句话问的他俩都懵了.

“别说没有啊,大家都听到风声了,说有一姑娘追你追的可紧了,再说你最近的状态明显是不对劲,一个人有时候傻笑有时候叹气,可不是恋爱了么.”

第二段话说的他垂着眼低了头.

“都怪魏哥不在,不然就他那火眼金睛,啥能瞒得住啊,哎,小江哥你听说过魏哥没有?那是我们---”

“蓝忘机他的初恋对象还挺好的.”

江晚吟突然插了一句话,这次吃惊的轮到聂怀桑和他了.

“人又漂亮,性格又好,又温柔又体贴,配他是绰绰有余.”

一番话说的都是褒义词,却不知为何酸的冒泡,聂怀桑不明所以的啧啧称奇,感叹白菜终于长大了.

他却别有深意的弯了弯唇角,视线里那人的脸色更黑了.



回去的路上江晚吟明显心不在焉,看他的心情似乎不错,就忍不住推了他一把.

“在想什么?是不是在埋怨我把你处对象的事说出去?”


他摇摇头,语气中都是疑惑.

“我只是觉得,你对于自己的性格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啊?什么意思?”

“没什么,就是你刚才回答聂二的那些话.”

“啊?我刚才回答聂二的话?嗯,他问我你初恋对象什么样?我说人漂亮,性格---”

在他难掩笑意的注视里,江晚吟居然破天荒的脸红了,那张白皙的脸蛋儿一点点染红的模样,真令他心跳如雷.

“姓蓝的,你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我初恋的对象是很漂亮,不过性格………江晚吟,人要有正确的自我认知.”

江晚吟的脸简直红成了一块布,踹过来的一脚却没有多少力道.

“亏我把你当兄弟,你居然---”

“我想.”


他自己的脸其实也热的能煎鸡蛋,不过想谈一场恋爱,总有人要厚着脸皮的.

事实证明他赌对了,那一天过后,他做了江晚吟的男朋友.












魏婴果然辞职了,二话不说就放弃了姑苏的一切,一心一意的留在了云梦.

所有的联系都只有依靠手机了.

大家一开始骂他,后来开始想他,嚷着要他没事回来两趟.

这混球只一句话.

“此去云梦三千里,不得师妹终不还.”

有同性没人性的家伙,死在外面得了.






不过据说这当年在姑苏赫赫有名的魏公子,而今可是成了二十四孝的绝世好男友(自封).
形影不离,嘘寒问暖,一天一天混住在人家里死活就是不挪窝,大有上门女婿的风采.

烈女怕缠郎,就这玩命的架势,恐怕烈男也没辙吧.






“蓝湛,你知道吗?我师妹居然还有过初恋,似乎还挺难忘的,生气.”


“算了,那都不是事儿,过去的当然过去了,虽然他的曾经没有我,但是未来一定是我的!”










在这一点上,他真的很佩服魏婴.

能如此高调的对世俗眼光不屑一顾的去爱一个人,真的是一件太勇敢的事.

不过他也很羡慕魏婴,毕竟现在的时代对于同性之间的相爱真的是宽容太多.

相对于当年,简直天壤之别.






那时的他与江晚吟,谈恋爱都要保守秘密一样.

私底下悄悄的约会,偷偷的在陌生的街上牵手,去吃凉的掉牙的甜筒,然后看一场文艺而忧伤的电影.

不敢见光,却也是温暖而甘甜.



他们是彼此的初恋.


那一年多的日子快活的像活在天堂里.

每一次十指相扣过的牵手,每一个温柔交汇过的眼神,每一句没说出口却心领神会的私语.

都足以令他终生铭记.






和所有相爱的情侣一样,他们也过有一个对于未来的最憧憬的最美好的诺言.

那时的江晚吟刚陪他过完十八岁生日,问他想要什么样的生日礼物.

他想了想,说想要姑苏双璧永远在一起.

江晚吟当时就忍不住笑了.





“双璧”是学校里同学们对他俩的“美称”,因为他和江晚吟一个神采飞扬,一个高冷沉静,成绩斐然,处处都是出类拔萃,走在哪里都是一道亮眼的风景线,加上又经常形影不离.

一时间人人侧目,称之为“姑苏双璧”.

不过江晚吟一直是当玩笑听的,所以此时听他如此认真的说出来,才忍不住要笑.

他却没有笑,只静静的直视着恋人的双眼,来等一个回答.

江晚吟也不笑了,从自己的脖颈处拽出一根细细的红绳来,上面有一枚紫色的戒指.


“蓝忘机,我们现在都还没有能力去承担很遥远的未来,不过以后会的.”


“这枚戒指是我母亲在答应我父亲求婚后送给他的,父亲作为祝福送给了我.”


“如果十年后我们还在一起,我会把它送给你.”



“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那一个漫天星星璀璨的夜里,两个十八岁的少年,对彼此许下永远.




却谁知没有永远.





















(下)







“蓝湛!下星期我就能带着师妹回姑苏和大家聚一聚,我太高兴了,我准备要和他求婚!”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经过三年不懈的努力,顽固的坚持,魏婴终于获得了心上人的青睐,成功的做了他“师妹”的男朋友.

在魏婴上位成功,准备更努力加倍对“师妹”好的时候,大家都纷纷感叹这一回魏婴更是要死在云梦不得还乡了.
却没料到被他千辛万苦追到手的小师弟却选择陪他一起回到姑苏.

面对着强势的未来岳母,魏 • 死皮赖脸 • 上门女婿 • 婴 自然是唯唯诺诺,可是他心爱的小师弟却是一句话定乾坤.

原话是这样的:

“既然他为了我来云梦,我为什么不能为了他去姑苏!”



“听听,这是谁的对象呀?这么体贴这么温柔这么霸气…………”以下省略五百二十一个字.


虽说是情人眼里出西施,魏某人的男友滤镜开的太厚,不过不得不说,他这小男朋友的人品确实不错.

也幸亏老魏的脸皮厚如城墙,抗击打能力堪比小强,墙强联手,才能经过这漫长的艰难的考验,守得云开见月明.




而踌躇志满的魏婴更是打算趁着天高岳母远的好时机向师弟求个婚,力求尽早将生米煮成熟饭.


说到底,是曾经不可一世的魏老大被爱情冲昏了头脑,变得不自信了,生怕夜长梦多.

爱则生怖而已.




他们都被魏婴殷殷叮嘱,要穿的人模人样的,反正也没有他帅.
要有点眼力见儿,看他的眼色行事,做中国好助攻.

他心里又是为好友欢喜,又是止不住的难过.

魏婴已经遇到了此生最爱的人,可是他呢?

他早把自己最爱的人弄丢了.


三年复三年,三年又三年.

他失去江晚吟已经整整九年了.










他和江晚吟的事是在高考前夕被温晁捅到他叔父那里的.

这一片天,塌了.

叔父被气的差点背过气,他刚被叫到家里就被叔父在父母遗像前拿木棍狠狠的打了一顿.

要不是兄长闻讯赶回来苦苦哀求,恐怕被活活打死也是有可能的.

他被打的浑身是伤,支撑着跪在地上求叔父允许他和江晚吟的恋情.

看到他如此冥顽不灵,叔父蓝启仁被气的活活的昏了过去.

兄长把他和叔父一起送到了医院.

叔父醒后死活非要他和江晚吟分手,他只有沉默,用绝食来反抗.

然而叔父铁了心,也跟着绝了食.



他幼年时父母死于意外,是叔父含辛茹苦将他兄弟俩抚养成人,甚至为此终身不娶.

他又怎能做这不忠不孝之人.

就只有抖着手给江晚吟发短信,告诉他“我们暂时先分开一段时间,你相信我,我一定会说服我叔父的.”


江晚吟沉默了很久,然后问他:

“蓝忘机,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走?”


“我们一起离开这里,去远方上大学,开始新的生活,一直在一起.”


“我在那家电影院门口等你.”











他真的很想,可是他不能.

与江晚吟约定的那一晚,他被叔父锁在家里,像孩子一样捂着被子哭了很久.

他不知道那一晚江晚吟有没有看电影,却知道他们的爱情濒临谢幕.






他们都参加了高考,可是那之后,他再也没有见过江晚吟.

那个他爱着的男孩,留给他的只有甜甜的回忆和短信里的十二个字.

“蓝忘机,我也曾为你孤注一掷.”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已到了周日.

他到达聚会的餐厅的时候,包间里的人都快到齐了,欢声笑语的好不热闹.

他自顾自的在沙发一角坐下来,既不愿加入聊天的队伍,就只好无聊的翻手机.

却无意中翻到魏婴刚刚发的一条朋友圈.

是两只十指相扣着的年轻男人的手.

魏婴的手他不甚熟悉,但是另外的一只手却让他如遭雷击,整个人都不由得僵住了.

这只手骨节分明,修长而白皙,靠近小指的地方有一颗小小的痣.

熟悉的令他心惊.




身边的温宁察觉到他的失落,关心的问他:“二哥,你怎么了?”

他却连摇头的力气都没有了.


忽然间门口传来一阵喧哗,一个熟悉的声音欢快的响起来.


“同志们,我胡汉三携家属回来了.”

“你这混球居然还知道回来.”

“狗日的,想死老子了.”

“呦,这就是嫂---哥夫吧,幸会幸会,您可太帅了!”

“过奖了,我是江澄.”



这个声音又清朗又温和,然而听到他的耳里字字如春雷乍现.
他在一瞬间失去了所有的思维与理智,只能直勾勾的盯着从门口被众人簇拥着走进来的年轻男人.

男人穿着一件紫色衬衫,眉眼俊秀,唇角是盈盈笑意,却在对上他的视线的一刹那也愣住了.

他的唇微微颤着,嗫嚅着却发不出声音.

男人一双明亮的杏眼里尽是惊讶,也似不知该如何开口.

倒是一旁的魏婴一边揽着男人的肩,一边嬉笑道:

“怎么,蓝二,被我师妹惊艳到了?这样直勾勾看着可有点过啊.”


看到魏婴的醋劲如此之大,薛洋和莫玄羽都不由得取笑起来,倒是刚刚就一脸思索样的聂怀桑突然如梦初醒,大呼小叫:

“卧槽!我说哥夫怎么看起来这眼熟呢?你,你不是小江哥吗?”

被他这一打岔,大家都吃惊的瞪圆了眼睛,倒是江澄褪去了刚才的讶异神情,一声轻笑:

“好久不见了,聂二.”

说完又转头来看着他,眼里的惊讶已变成了一种见到旧友的欣喜.

“好久不见了,蓝忘机.”

“好久不见.”


他用尽全身力气吐出这几个字,就再也支撑不住一般,神智恍惚的坐回了沙发里.

而江澄自然被魏婴牵着坐到了主位,被大家围绕着嘘寒问暖.

“小江哥,你高中以后去哪了啊?这么多年也没个消息.”

“那时侯家里突然出了点事情,就回老家云梦了.”

“原来你们认识啊?”

“当然啦,魏哥,就高中那会儿,你不是不在姑苏吗?二哥自己上的重点高中,那时侯小江哥和他是一届.”

“是吗江澄?原来你小时候就那么优秀啊,不愧是我媳妇儿.”

“想死吗魏无羡?”

“不不不,哥错了,哥错了.”

“哈哈,看老魏那怂样!你也有今天啊魏婴.”

“一物降一物,小江哥威武.”

“那是,你们是不知道小江哥那时可风光了,不但从高一就被评为校草,还跟咱们蓝二哥并列,被人称为“姑苏双璧”呢!”

“呦,不容易啊,二哥,你跟小江哥好歹也是旧相识了,怎么不说句话啊.”

“………”

他实在无话可说,然而却是对面的江澄给他解了围.

“他那么闷,哪有那么多话可说.”

“倒也是,小江哥还真挺了解他的,不愧是双璧哈.”

这句“双璧”一出口,他和江澄都有点讪讪的,魏婴眼珠转了转,笑嘻嘻的接口道:

“那都多少年前的事了,亏你还记得清楚,告诉你吧,我和江澄在我们云梦那里也是大名鼎鼎的,你知道大家都称呼我们什么?”

“什么呀?”

“云梦双杰!威风吧?”

“好听,威风的很.”

“还你们云梦,看来你这云梦的女婿当的挺称职的呀.”


“那是自然,我是师妹的人,自然要随师妹的祖籍了,哎疼疼疼,师妹轻点,轻点.”


一群人嘻嘻哈哈的开始吃饭,边吃边调侃魏婴,说他走了不知什么运,找了这么好一个男朋友,一头猪拱了一棵水灵灵的大白菜.

一番恭维江澄的话把魏婴听的心花怒放,一边忙着给江澄夹菜倒水,一边和众人吹嘘自己追求江澄的过往.

将自己和江澄说的简直是天生一对,地造一双.

大家就一边听一边笑,场面火爆的很,结果聊着聊着话题就跑偏了.

“小江哥,你当年和蓝二哥那样好,知不知道他初恋到底是哪家姑娘,怎么就分了啊?”

“你还记着这事啊.”

“能不记着吗,当年---”

“聂怀桑!”

“怎么了,小江哥又不是外人,当年你为了那个小情人要死要活,差点没被蓝老爷子活活打死,她却一走了之,是有多绝情啊!”

“闭嘴!”

“有这样的事?”


也许是喝酒上了头,也许是心中实在忿然,聂怀桑全然不顾平时对他的畏惧,一股脑的全抖了出来.

“就高考之前嘛,好像蓝老爷子知道了二哥处对象的事,气的住了院,还差点没把他活活打死,二哥就绝食了,结果蓝老爷子也跟着绝食,闹的那叫一惨烈啊.”

“谁知道高考以后,再也没听见这件事了,我们二哥这么好一人,就一直单了这么多年,这不是作孽是什么?”

江澄的神情已颇为复杂,有震惊,有讶异,也有悔有愧,唯独再没有当年看着他时的那种深深眷恋.

那种含着爱意的眼神,他刚刚在江澄看向魏婴的时候才从那双眼眸中再次看到的.


他再也听不下去了,霍然站起身来,留下一句“我出去透透气”就走出了包房.

不顾身后本来鼎沸的人声戛然而止.









他在比较安静的一处走廊里静静的立了半晌,心中的情绪翻江倒海,五味陈杂.

不知过了多久,身后传来轻轻的脚步声.

“蓝湛.”

是魏婴.

他没有开口,也没有转身.

“想不到原来你就是他那位很难忘的初恋.”

魏婴笑了一声,听不出什么情绪,却用一只手拍拍他的肩.


“作为情敌,我真想打你一顿,让你竟敢抢走了他的初恋.”


“但是作为兄弟,我愿意把他借给你十分钟,记住,不能更长了.”

说完魏婴就径自离开了,不过离开时的步履显然沉重了一点.

他也终于缓缓转过身,去面对那一个自己爱了多年,等了多年,丢了多年的人.

“………这些年,你过得还好吗?………晚吟.”

“………我很好,那时侯我家出了点事,我父亲被别人设计了,才不得不离开姑苏.”

“我知道的.”

“我没想到,蓝忘机,谢谢你.”

“谢我什么?”

“谢谢你曾经做的一切,谢谢你让我的初恋有一个圆满的结束.”
“我原以为我曾为你孤注一掷,却不知道你也曾为我奋不顾身.”


“所以还是要结束吗?”

他感到一阵晕眩的无力,几乎站不稳自己的身形,用很轻的声音开口问对面的人:

“你还记得双璧的诺言吗?”

江澄的脸上闪过一片明显的愧意,一步一步的走到他面前,千言万语只化为一声长叹.

“对不起,是我食言了,那些过去的事,就努力忘了吧.”


“我爱过你,你也爱过我,就可以了.”

说完这句话,江澄突然伸出手臂用力的抱了他一下,却在他刚刚伸出手回应的时候松开了.

“再见了,蓝忘机.”


他眼睁睁的看着江澄一步一步的走远.

“江晚吟,十年就要到了啊,不能再等一等吗?”


他的声音很轻,可是他知道江澄听到了,可是他也看到了江澄并没有回头.







原来不是所有被等待的人都愿意回头.








他安静的抽完了三根烟,到洗手间洗了一把脸,才鼓起勇气走回包间里.

包间里正是喧哗热闹,气氛鼎沸到了极点,因为在众人的团团簇拥中,一向天老大我老二的魏婴单膝跪地,把自己所有的证件和银行卡连着一大抱的火红的玫瑰花捧到江澄眼前.

“江澄,我魏婴一生最怕的是狗,最贪的是酒,最不能丢的是脸,最不在意的是钱.”

“可是为了你,我可以不再喝酒,也可以不要这张脸,我一定努力赚钱,今后遇到狗会挡到你身前.”

“请你和我结婚吧.”

魏婴的一番告白相对于他的自身来说确实感人肺腑,赢得了狐朋狗友们的一致高度赞扬.
江澄却显然不买账.


“魏无羡,你想的倒美.”

“首先,你本来就不要脸,其次,酒量也不怎么样,再然后,赚钱也不如我多,最后,一见到狗就要爬到我身上喊救命.”

“你这样的保证,凭什么要我和你结婚?”

江澄一面说,众人一面笑,然而看着魏婴垂头丧气的模样又七嘴八舌的说好话.


“小江哥,魏哥对你那真是一片真心啊!”

“是啊,这混球最不是东西,除了你别人也降不住他啊.”

“对对对,江哥,你就行行好,收了这狗逼吧哈哈哈.”

“求收此贼.”


在一片乱七八糟的起哄声中,江澄忍不住要笑,却又板着脸厉声道:

“狂徒魏无羡,劣迹斑斑,恶行累累,实在是可恶至极,今日本少侠就替天行道,为民除害.”

一边说一边从自己的衣领里拽出一个小小的东西,套在了魏婴右手的中指上.

竟是一枚紫色的戒指.

众人轰然叫好,噼里啪啦的掌声比炮竹都响.

“我的妈!居然是戒指!”

“原来魏哥才是嫁过去的人!”

“小江哥威武!”

“嫁妆我们会准备的哈哈哈不行我要笑死了!”


魏婴先是怔在了原地,忽然被众人的喝彩声和嬉笑声惊醒一般,一把撒开了手里的东西,自地上一跃而起紧紧的抱住了江澄,然后一用力将他扛在肩头原地转圈.

“啊啊啊啊啊!我太开心了!师妹答应嫁给我了!啊啊啊啊啊!”

“魏无羡你要死!快放老子下来!”

“我不放!啊啊啊啊啊!我太开心了!我要结婚了!我要飞!”

被魏婴的快乐感染到一般,大家都互相搂抱着又蹦又跳,不知谁先开口喊了一句:


“双杰是真的!”

“云梦双杰!”

“双杰!”

“双杰威武!”

“双杰!”











所有人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里,没有人发现他的离开.


他是微笑着离开的.

微笑着穿外套,微笑着结账,微笑着走出这里,微笑着与他的初恋告别.

他真的完完全全的死心了.

在看到江澄亲手把这枚紫色戒指套在魏婴手上的时候,他就死心了.

虞紫鸢曾用这枚戒指套住了江枫眠的一生,而在他十年等待里的第九年,他所爱的人将这枚寓意着真爱的戒指套在了别人的手上.

江澄看着魏婴的眼里有喜,也有光,和无限的爱意.

江澄是幸福的.



那么,这一切就足够了.




那些你忘记了的,我一个人记着就好了.




一群人的云梦双杰,一个人的姑苏双璧,也都算不得什么.




这点深情我还给得起.












【end】





这都是“哥哥爱你”群给我的一点恶意启发,真的不关我本人的事,哈哈.

初恋真的很美,却也很难圆满,但幸运的是真的爱过.









评论(75)

热度(3759)

  1. 共2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