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惜朝

恨铁不成钢

小段子之抢亲









观音庙之后,夷陵老祖魏某辞别含光君,五湖四海的游历,足有三载方归.


回来后的魏某有一日对镜自怜,忽觉自己风华正茂却始终孑然一身,不禁颇为黯然,成家之念油然而生.

遂连夜快马加鞭赶回云梦莲花坞,求娶江宗主.

毫无疑问,他被打出了大门.


第二天,魏某再次登门,求娶江宗主,再一次被打出大门.

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每一天他都会登门求亲,然后被打的鼻青脸肿.



可是在第三个月的时候,居然是江宗主亲自动手打的他.

古人云:打是亲骂是爱.

被打的屁滚尿流的魏某心花怒放,登门的更勤了.



第三个半月,第四个月,第四个半月………每一天他都会被江宗主打的半死,痛并幸福着.

第六个月的时候,江宗主居然在打完他之后还开口骂了他,叫他“滚出去!”

魏某欣喜若狂,乐颠颠的“滚”出了大门.


第六个半月,第七个月,第七个半月………每一天江宗主在打完他之后都会再骂他一句.

第九个月的时候,江宗主打他的力道更重了,骂他的语气更凶了,但是居然没有叫他滚.

魏某欢天喜地的在莲花坞住了下来,强烈要求为江宗主暖床.

所以他被江宗主打的下不来床.



第九个半月,第十个月,第十个半月………一年过去了,江宗主仍然没有松口.




新年将至,清河不净世宰肥猪十头,大鹅数只,以铁锅烩之,一纸书信送至莲花坞,殷殷期待感人肺腑.

江宗主应邀御剑而去.

只余心有余力不足的魏某凄然一身,对酒浇愁.


恰好金小宗主来给舅舅拜年,当即与魏某一言不合,大打出手,将其扫地出门.

所以当江宗主酒足饭饱归来之际,已无那人踪迹.

江宗主:“………”

江宗主表示毫不在意,带着许久不见的大外甥去逛街.

然而………







大街上.

路人甲:“哎你们听说了吗?云梦的江宗主原来不但是断袖,还痴恋师兄魏无羡多年.”


路人乙:“谁能不知道啊,当初就因为他逼婚不成才恼羞成怒将师兄逐出家门的啊.”


路人丙:“可不是嘛,人都死了,他还拿着根破笛子睹物思人,一听说人回来了马上又前去抢,只不过没打过含光君罢了.

金凌:“舅舅冷静啊!”

路人丁:“你们敢背后说江宗主的秘密,就不怕他恼羞成怒,一鞭子抽过来?”


路人X:“如果他对咱们这些无辜之人下手,不就等于承认咱们说的是真的吗?

江宗主:“………”











茶楼里.


茶客甲:“哎你们听说了吗?云梦江宗主与其师兄之间的一段孽恋?


茶客乙:谁能不知道啊,夷陵老祖本来与含光君情投意合,却偏偏江宗主横刀夺爱.”


茶客丙:“不是吧,我怎么听着是江宗主与夷陵老祖青梅竹马,是含光君半路截胡呢.”

金凌:“舅舅冷静啊!冷静啊!”

茶客丁:“你们敢背后说江宗主的秘密,就不怕他恼羞成怒,一鞭子抽过来?”


茶客X:“如果他对咱们这些无辜之人下手,不就等于承认咱们说的是真的吗?

江宗主:“………”









商铺中.

顾客甲:“哎你们听说了吗?江宗主逼婚不成,被魏无羡侥幸逃出,投奔含光君的消息.”


顾客乙:“谁能不知道啊,要说这江宗主也真是的,强扭的瓜不甜,难道就非魏无羡不可?


顾客丙:“不过说回来,江宗主又凶残又霸道,在世家公子榜上被含光君差了整整两个名次,我要是魏无羡也得选含光君,那可是整整两个名次啊.

金凌:“舅舅冷静啊!冷静啊!千万冷静啊!”

顾客丁:“你们敢背后说江宗主的秘密,就不怕他恼羞成怒,一鞭子抽过来?”


路人X:“如果他对咱们这些无辜之人下手,不就等于承认咱们说的是真的吗?

江宗主:“………”










回到莲花坞后.

弟子甲:“哎你们听说了吗,魏公子离开咱们这,直接去云深不知处了.”


弟子乙:“谁能不知道啊,传的沸沸扬扬的说魏公子和含光君要成亲了,哎,咱们宗主真是好苦啊.”


弟子丙:“可不是嘛,看来魏公子心悦的还是含光君,咱们宗主是落花有意,怎奈流水无情啊.”

金凌:“舅舅冷静啊!冷静啊!千万千万冷静啊!”

弟子丁:“你们敢背后说宗主的秘密,就不怕他恼羞成怒,一鞭子抽过来?”


弟子X:“如果他对咱们这些无辜弟子下手,不就等于承认咱们说的是真的吗?

江宗主:“………”








金凌(乖巧,委屈,明事理):


“舅舅,你别生气,其实我也不是就非得让魏无羡做我舅妈,哎,没什么大不了的,顶多大家知道那家伙喜欢的是含光君而不是你,哎,没什么大不了的,顶多被大家说一阵你比含光君差一点,哎,真没什么大不了的,顶多蓝景仪跟我炫耀他有婶婶的时候,我走开就是了,世家公子榜又有什么了不起了?”

江宗主:“………”


金凌(天真烂漫):“舅舅,你去哪啊?”


江宗主(咬牙切齿):“去给你抓个舅妈!”






























时间回到前一晚.


金凌:“喂,所以说你做我舅妈对我到底有啥好处?”


魏某:“好处可多了,首先是可以保住你的腿………”


金凌:“拉倒吧,你连自己的腿都保不住.”


魏某:“你算算啊,我要是和江澄成了亲,他肯定整天只忙着打我,哪里还有空去打你?”


金凌:“倒也是,还有呢?”


魏某:“其次呢,是你会多一个疼爱你的舅妈.”


金凌:“嘁.”


魏某:“最后呢,我不会把你跟思追偷偷谈恋爱的事告诉你舅舅.”


金凌:“卧槽!你怎么---尽瞎说!算了,算了,看你对我舅舅还不错的份上,勉强帮帮你好了.”




大小姐的算术题:

魏无羡做舅妈=舅舅打他不打我.

魏无羡做舅妈=多一个舅舅.

魏无羡做舅妈=可以谈恋爱.

所以魏无羡当舅妈=不挨打+有人疼+可以谈恋爱.


金凌:“嘿嘿.”(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弟子甲:“不好了!小金宗主!宗主他………宗主他………他去了云深不知处………”


金凌(不以为然):“这也值得大惊小怪?”


弟子乙:“………把,把,把泽芜君抢了回来!”


金凌(大惊失色):“!!!!!!你说啥?”


弟子丙:“宗主他一路风风火火到了云深不知处,正撞见泽芜君,他说了一句“金凌缺一个舅妈”就趁着泽芜君施礼的手势,拽下泽芜君的抹额就把人手捆上了.”

金凌(哆哆嗦嗦):“然后呢?”


弟子丁:“然后就把人带回莲花坞来了.”

金凌(含泪):………(大舅,你就自求多福吧)
















江宗主的算术题:

世家公子榜就能难住我三毒圣手吗?不可能!


虽然:江晚吟《蓝忘机

虽然:江晚吟《魏无羡


但是:蓝曦臣>蓝忘机.

但是:蓝曦臣>魏无羡.


所以:蓝曦臣+江晚吟>蓝忘机+魏无羡.







至于金凌的舅妈嘛,谁当不是当?

成亲事小,面子事大.

从小魏无羡就处处压他一头,就不信这一把还不能掰回来?





😂😂😂





评论(54)

热度(1418)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