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惜朝

恨铁不成钢

小短文之记一次成功的相亲





又名《我的相亲对象看上的是我的姐夫我该怎么办?》
















(上)







(温宁视角)






他是温宁.

他现在很慌.

因为他正在面临相亲.

作为温氏家族最后一个适婚年龄的omega,他被抚养他长大的伯伯温若寒体(强)贴(制)的安排了一场相亲.

对方是魏氏集团的太子爷,魏婴.

要说起这位小爷,那在夷陵城可是大大的有名,据说他自幼风流倜傥,泡过的姑娘比他见过的姑娘都要多.

暗恋他的omega简直可以绕不夜天一圈.

而他呢,相貌虽然还算说的过去,但是人如其名,温顺又宁静,欲语脸先红.

突然间被伯伯委派了这样伟大(以联姻为最终目的)的一件艰巨任务,着实令他坐地崩溃.

温伯伯将他和姐姐抚养成人,就和他的父亲一样,说出的命令是万万不能违抗的.

偏偏姐姐温情最近到姑苏去出差,远水解不了近渴.

可是他自己又是万万不敢自己面对的,左(不)思(假)右(思)想(索)之后,他决定求助于自己未来的姐夫.

要说温宁在这世上最敬服的人员名单里,他这位未来的姐夫绝对是独占鳌头.

这位卓尔不群的奇男子姓江名澄,颜值能打,智商过硬,极为强势霸道,一个打十八个都不带喘气的.

是一位既能拿下他高冷的beta姐姐温情又能搞定他独断的alpha伯伯温若寒的神奇人物.


他也曾偷偷的问过别人江姐夫是如何把他姐追到手的,毕竟她姐可是岐山T大的校花,出了名的高冷女神.

别人告诉他说江澄是以一把木梳送给她姐做的定情信物,继而进一步搞定他姐的.

当时他就想:哎呦不错哦,梳子代表相思,没想到这位未来姐夫还挺浪漫的.

不过后来他从准姐夫那里得到的标准答案是这样的:

“那时侯你姐和我不是前后桌嘛,她总披着头发,风一吹特别耽误我看黑板,我就送一把木梳给她让她扎个马尾,果然好用多了.”


“后来我看她成绩也不错,就跟她说我觉得你不错,要不以后跟我吧,然后她答应了.”

“完了???”

“完了,不然呢?”



姐夫!不愧是你哦!

拿下姐姐后伯伯曾经有一段时间是坚决反对的,因为他想把姐姐嫁给姑苏蓝氏的话事人蓝曦臣,可是在江姐夫徒手把伯伯的办公室当着他的面砸的稀碎之后,伯伯就愉(屈)快(辱)的同意了这桩婚事.


姐夫!不愧是你哦.


所以这一次,理所当然的他要向自己强大的靠山,未来的准姐夫,求救.


姐夫不愧是姐夫,虽然怒他不争,却还是陪着他一起来到了相亲的餐厅.

西装革履,气场强大,在那里一坐就能顶一个加强排.

不过他还是有点怂.


“姐夫,姐夫,我,我去趟厕所.”

“你都去几趟了?出息,快去快回.”

“好的姐夫,谢谢姐夫.”




一边擦着冷汗一边小跑向厕所的温宁不禁在心里美滋滋的想.

有这样一个姐夫是有多幸福啊.















(中)






(江澄视角)





他是江澄.

他现在很无聊.

因为他正在陪小舅子相亲.

不是他说,这位未来的小舅子也实在是太温弱了些.

就算是和普通人结婚也一定会被欺负吧?

那就更别提这次相亲的对象是他们这圈子里有名的花花公子魏无羡了.

据说那狗逼从小就沾花惹草,胡作非为,骗过的姑娘比他见过的姑娘还多,风流债一屁股.

也不知道老温头怎么想的,这不是摆明了要把温宁往火坑里推吗?

按理说也不太关他的事,不过谁让温宁是他未来小舅子呢.

他不管谁管?

不但要管,还要管到底,就算不能拆散这桩目的性极强的联姻,也要为他小舅子争取到最好的福利!

温宁这小子,着实不中用,一会功夫跑了三趟厕所了.






“请问是温小公子吗?”


正当他无聊的低头看表的时候,对面响起一个清朗的带着笑意的声音.

抬起头看到的是一张笑吟吟的脸.

长的倒是人模人样的,温宁这东西怎么还不回来?

也罢,就让姐夫先帮你会一会这人.


“你就是魏无羡?”

“正是魏婴,温公子,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

对面这家伙虽然长的还行吧,不过看起来可真骚包,配上他那双风流的桃花眼,果然不像什么好东西.

“无妨,是我来早了.”

“不不不,让你等着,就是我的过失,不如等一下我们换一家餐厅,魏某向你赔罪.”

哎呦,这人挺会呀,还想用一顿饭来拉高我的好感,让我帮你说好话吗?

一边说一边暗中观察,果然这魏婴颇为主动,不但谈吐有礼,更是殷勤的为他点单,嘘寒问暖,十分体贴.

“据闻魏公子十分绅士,所以处处左右逢源,桃花朵朵开,今日一见果然如此.”

听他这样说,对面那家伙居然摆出一副十分真诚的表情,不断的为自己辩白.

“温公子,这你可是冤枉我了,魏婴虽然确有许多异性朋友,却都是纯洁的友谊,说真的,今日之前,还从未见过令我心动之人呢.”

油嘴滑舌,还今日之前,所以今天看到我小舅子的相片觉得不错就来了吗?

还装不认识人吗?那小爷就陪你演一场.


“魏公子说笑了,像你这般一表人才,我还以为一定十分抢手呢.”

“那我这张脸,能入温公子的法眼吗?”

嗯,单从长相来说,配温宁倒也过得去.

看他也不像众人所说的那样不堪,温宁性情懦弱,的确该找一个活泼点的,更何况老温头一心要与魏氏联姻.

既如此,我就尽力为温宁争取些福利吧.


小舅子,看看姐夫对你有多好!















(下)





(魏婴视角)








他是魏婴.

他现在很激动.

因为他的相亲对象居然令他一见钟情了!




本来被老爹强制安排这场相亲的时候他是万分不情愿的.

他是谁啊?

夷陵城赫赫有名的魏公子!

从小到大引来的桃花都能种出十里桃林了好吗?

还需要相亲?

被他那群狐朋狗友听到,还不得笑掉大牙.

不过老爹这次是铁了心,说什么不好拂了老同学的面子.
又说这次相亲的小温公子如何的好相貌如何的好性情.

总而言之一句话:你不去也得去.

那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啊.

就算他不是一向眼高于顶,也不会喜欢这一款啊.

然而父命不可违,去就去吧.

正好他约了聂二他们一起去酒吧,那就先到咖啡厅随便见一见,聊完了就走呗.

还能耽误嘛.



结果没想到这一见就走不了了.



当坐在桌前的那青年抬起头的一刹那,他瞬间石化成了一座雕像.

就像是被一道突如其来的闪电劈中,心脏砰砰砰直跳,头脑却变得一片空白.

妈妈,我知道我遇见了爱情.

回过神来的他简直像屁股上着了火,恨不得一飞冲天,却苦于要在相亲对象的面前维持自己的影响,只能拼命的掐自己的手,用剧痛来保持清醒.

那个曾经被无数人问过他的问题终于在这一刻有了无比清晰而坚定的答案.

“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

“他这样的.”


你看看这双好看的眼睛,你看看这张好看的嘴,你看看这双好看的手.
你再看看这身段这气质,你再闻闻这味道---

????

这小温公子不是omega吗?

这他妈的分明是alpha啊!

爹啊爹,您可真够开明的.



这位名O实A的温小公子和他在传闻中听说的温顺柔弱的性情也决然不同.

其人之强势,霸道,耿直,专横和不讲理简直是他生平未见.

却意外的打动了他所有能被打动的点.


此时此刻,曾经笔直如旗杆的他已经彻彻底底拜倒在温小公子的西裤之下,弯如蚊香.

令他更加欣喜若狂的是这位温小公子对他的印象居然也不错,加上可能性格利落的原因,半点也不拖泥带水,直接切入主题.

“如果你以后和温宁在一起的话,一定要听话.”

“是是是,一定听你的话!”

“什么听我的话?是听温宁的话!不过这么说也对,都得听我的话!”


看看,这多么新颖的第三人称卖萌啊,真可爱!


“好好好,魏婴一定听温宁的话.”

一句话把对面的小公子逗笑了,他却被那一笑迷的三荤七素,愈加的百依百顺了.

“以后把你那些烂桃花都给我收收,不许再闹绯闻.”

“哪能啊,有你,呸,有温宁了,魏婴必须清白自爱,保证守身如玉!”

“油腔滑调.”

“嘿嘿.”

“如果以后和温宁结婚了,你负责赚钱养家,温宁负责花钱享受,懂吗?”

“懂懂懂,那是一定的,魏婴可会赚钱了.”

“如果,我是说如果,有离婚那一天,房子归温宁,财产归温宁,孩子,嗯,孩子也归温宁,你,净身出户,明白吗?”


?????

咱们俩A哪来的孩子?

哦,也许是说领养一个?发展的太快还真让人怪脸红的.


“好好好,魏婴明白,一切都听温宁的,不过绝不会离婚就是了.”

“你还挺听话的,和传闻中可真不一样,有没有什么需要补充的?”

“那也得看对谁啊,我就提一点,咱哪天去领证?”


对面的青年闻言终于露出一点诧异之色,随即笑的眉眼弯弯,看得他的心都化成了一滩水.

“你这么着急啊?行啊,那你自己去和老温说吧,我还有事,先走了.”

“不如一起看电影?”

“傻子,急什么,以后见面的时候多着呢.”







他被那一声似喜似嗔的“傻子”叫的魂儿都要飞了,只知道傻笑着看那人潇洒的离开.




真没想到,被自己的心上人呼来喝去的滋味竟然是如此的美妙.


啊,春天到了,魏哥终于恋爱了.
















(番外)





(聂怀桑视角)







真不知道魏哥是咋想的,说好了十分钟就走,结果都半小时了还没有动静.
要不是在厕所门口遇到了小学同学,那他可真得无聊死.



“哎对了,温宁,你刚才说你是来干什么来着?”

“哦,我是---抱歉,我接个电话………喂………姐夫………”

(电话里)(………温宁,快出来,别耍熊了,姐夫都帮你搞定了,咱们回家………)

“………好的姐夫,我马上来………怀桑,我先走了,我姐夫还在等我呢,有时间再聊.”

“好的,拜拜,有时间常联系.”


同学走了,他刚从兜里掏出手机,电话就打过来了.


(电话里)(………聂二………)

“魏哥,你咋回事?我都等你半个小时了,快点快点,一会都要迟到了.”

(电话里)(………我不去了,聂二,我刚刚决定了一件事………)

“什么事啊这么严肃?”

(电话里)(………我觉得我可能是要结婚了………)


“!!!!!!卧槽!魏哥!你,你说啥?喂?喂?魏哥?喂?喂?”






怀桑心里苦,怀桑不说,因为怀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啥事.












😂😂😂姐夫与小舅子可还行?


对ABO一窍不通,单纯只是为找一个能相亲的正当理由,有错轻拍哈~




评论(29)

热度(57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